最近為了公司研擬掛號費收費問題!深入研究其正當性與合理性。赫然發現業界潛在很多問題!

食、衣、住、行、育樂(3C產品)相關用品送修時,很多消費者會需要維修業者先告訴修復的總金額,

評估所謂划不划算(會去計算換新與維修之後的耐用度)以及是否超出預算。若消費者自己都認為不敷使用!既然壞了應該就不會送修才對。

那站在維修業者方來看客人要求維修的角度來看;當然是報出去的費用客人(戶)能接受並同意維修。

重點在【報出去的費用】要合理:業者是專業的,應該替客人(戶)評估花這筆維修費用是划算的。倘若費用高不值修!客人(戶)堅持修復則另當別論。

以上是雙方面針對<維修費>各自考量;那難道沒其他的費用嗎?檢測(修)費、服務費、運費、掛號費、代收費、銀行轉帳手續費、若能分期付款還有利息呢!

先從檢測(修)費說起:

檢測(修)費合理的收取,應該是專業人員針對要修的物件做檢視檢查測試後所做認定報告費用;若送修者即消費者針對此次檢測估價不維修所應負擔的費用。

我個人認為假如客人(戶)有維修應可扣抵維修費。上述行為若是非專業的服務人員為之,就只能稱作服務!

服務費最常見的是餐旅業加成收費!維修業好像沒有業者去重視!

修理件從消費者到維修師傅間所有經歷或經手的費用皆可稱作服務費不是嗎?之中還包含運送往返的費用呢!

公司掛號費收費依據乃參考醫院掛號病歷的建立;公司收件後在維修系統資料庫掛號製單,建立相機相關資料供日後查核。

身為維修業的一份子,當然支持收費的合理性與正當性,希望業者別亂冠名目收費。

消費者支付的服務費(含運費與掛號費)、維修費(含檢測估價、零件材料費與工資)或付(匯)款時貨運公司與銀行代收的手續費應該要明朗化。

總之公司這次研擬收掛號費或許是業界首創,主要目的為擴大服務區域及提高更有效率的服務!

針對各地區配合店家或代轉門市所收的檢測費應該糾正為服務費(含運送聯繫與掛號費),

收費依據乃客人(戶)收送修相機時,服務人員初步檢測相機及清點配件開立送修單通報收件,修理部在維修系統資料庫掛號製單,建立相機資料供日後查核。

公司一貫維持估價不修是不收檢測費!當然各地區配合店家或代轉門市若已收檢測費,公司會建議若有維修費時可扣抵。

當然掛號費屬服務費用,如維修品估價不修或遇須退修退費時將無法退給客人。

http://3712.tw

米奇相機修理(相機醫院)    

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ickeyc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